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2018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第七届) 暨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
  - 第九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贝迩(BELL)项目——大学生企业社
  - 2015年第六届大学生绿色创业夏令营
  - 2015年第六届大学生绿色创业夏令营报名
  - 第八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获奖论文名单
  - 第8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拟获奖论文名单
  - 第8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 征文大赛
  - 2014年第五届大学生夏令营日程草案
  - 第七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 第7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 征文大赛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2018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第七届) 暨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

日期:2018-1-23 11:07:57
 
 

 

 

进入新世纪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国际机构、世界各国政府、企业、学者及社会各界的关切。2015年通过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出了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确定了未来15年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赋予了可持续发展前所未有的重大使命,并强调中国将成为生态文明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中国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我国城市规划及区域发展方面提供了重要的价值导向,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考量,也为解决经济核心区域的产业、社会及生态诸多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2018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WSF2018)定于2018917-20日在中国北京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合力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代精神为契机,组织世界范围内领先的学术研究界和中外工商界精英,共同研讨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下的新动能,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与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智库与产业的积极作用,以跨地区、跨领域的高端智慧碰撞,及多功能、多维度的经济合作,合力推进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

创办,该论坛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有关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研究平台,致World Sustainability ForumWSF,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于2011年由MDPI力汇集多学科智慧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和贡献。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研讨、沟通及合作平台,促进官、产、学、研在可持续发展议题上的共识、互联、协同与共赢。论坛创办6届以来,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有大量来自国际机构、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经济学家、学者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网络主任Jeffrey Sachs、瑞士前总统J.N. Schneider Ammann、南非国立研究基金会执行主任Aldo Stroebel等均参与过该论坛,论坛已经成为世界研究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高端智库与新经济合作促进平台。

2018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WSF2018)将在沿续过去6届核心主旨基础上,结合中国经济社会新时代特征,组织中外“产、学、研、资、政”各界代表,共议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大会将由MDPI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和实践奖获得者提供奖金,以影响更广泛的各界代表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大会也将成为中外科技、中外工商企业、地方政府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的最佳平台。

来自世界各地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专家、学界权威近200人将出席会议,与中国政策研究者、各地政府、中国学术和研究界代表、科技界专家、中国产业界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者共500人共同参与。

 

分论坛方案

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清洁能源发展专题会议

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会议

绿色制造与工业可持续发展

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发展

绿色标准与绿色产业发展

“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

中外绿色技术B2B合作

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

 

论坛联席主席

Max Bergman,瑞士巴塞尔大学教授

沙祖康,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

 

论坛组织机构

特邀支持单位: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网络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联合主办单位:

瑞士巴赛尔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MDPI多学科数字出版集团

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

联合承办单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

绿商网(GBO-GLOBAL

北京清洁燃料行业协会

 

论坛英文官网:http://sciforum.net/conference/wsf-7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