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培训主题二:道德管理及道德领导力
返回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培训主题二:道德管理及道德领导力

培训主题二:道德管理及道德领导力

道德管理概念的恰当界定,有赖于对道德与管理两个概念的本质涵义的正确把握。道德管理是通过对组织资源和组织成员的工作进行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制定组织希望达到的道德目标,并尽可能以好的效果和高的效率实现组织道德目标的过程。无论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还是追求企业利益,客观上都要求企业认真对待道德问题。而企业道德与管理息息相关,因此,对企业而言,道德管理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问题。可以从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四个方面构建企业道德管理的框架体系,其内容包括:企业道德层次定位,选择企业道德管理策略,制订企业伦理规范,进行决策的伦理分析;设置必要的部门和岗位,在人员招聘和任用时注重道德素质的考察,开展伦理培训;管理者以身作则,开展道德测评,实行伦理控制等。

 

课程5:企业社会责任——伦理价值观与道德管理

 

企业社会责任是新时期经济全球化趋势下的一种新型的企业管理理念,是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企业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有利于企业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及企业形象的提升,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的提高。战略管理大师迈克尔·波特教授就提出,为利益相关方创造共赢的价值,将成为企业在当今市场竞争多样化、市场环境日新月异的背景下脱颖而出的关键。虽然不少企业意识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并开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但整体意识的淡薄以及核心能力的不到位致使社会责任缺失仍是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现状的主要特征。

 

培训目标

l          剖析企业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社会、环境背景下所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以及新问题

l          梳理伦理价值、道德管理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概念,以及对企业在经营管理以及参与市场竞争中的启示和实践意义

l          注重企业道德管理能力的建设以及技能的学习,帮助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融入责任、共赢的价值理念,协助企业在新时期新的发展主题下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培训内容

l          价值链中的“价值”

l          公司治理结构

l          公司公民的人格塑造

l          价值导向与品牌战略

l          资源配置中的价值导向

l          财务管理中的经济伦理

l          企业社会责任

最终帮助培训对象将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及其方法应用到实践当中去。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