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CIBE大学网络
  - 领导才能
  - 女企业家可持续发展征文获奖者培训
  - 商业客户
  - CIBE认证
  - CIBE专家组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CIBE专家组

日期:2010-3-9 11:19:29
 
 

 
刘宝成  职务:主任
刘宝成博士任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主任,在美国Seton Hall大学获得了工商管理学硕士和国际商务理学硕士学位。

刘博士从事教学和研究的领域广泛,包括市场营销、跨文化传播及商法等诸多学科。他拥有国际贸易、合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研究等多方面的实践经验。最新出版的著作是《布莱克韦尔商业伦理学百科辞典(中文版)》,书中收录了刘博士所撰写的书中的部分内容,这些书有:《道德领导力》、《现代营销学》、《商务英语谈判》、《Distribution in China》、《Discovering Chinese Cultural Roots》等。他曾在多家公司管理层任职,如伦敦出口公司、Union Merchant海外公司及国泰贸易公司等。目前他仍在Unigene Laboratories集团公司、Herborium集团公司及北京诺亚舟企业顾问公司等公司从事管理工作。

刘博士在美国西东大学国际商务研究所担任高级研究员达四年之久。此外,他曾在美国西东大学及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任兼职教授。他曾接受过许多知名学术机构、公司及媒体的访问,其中包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花旗银行、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奥的斯、施耐德、美国之音及中国中央电视台等。

  

Kirk O. Hanson  职务:荣誉主席
Kirk O. Hanson先生任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荣誉主席,美国Santa Clara大学Markkula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同时也是组织和社会学教授。2001年,他提前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退休,那时他已经在斯坦福教授商业伦理课程达23年之久。

作为研究中心的执行主任, Hanson博士负责协调中心15名员工及50名隶属中心管理的教师的工作, Markkula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是美国最为活跃的几个伦理研究中心之一,其研究领域包括商业、生物技术与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公共政策、政府,以及伦理领域的新问题。隶属该中心的50名专家学者研究的领域涉及应用伦理学的各个方面。

从1978年至2001年, Hanson教授一直担任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高级讲师(即副教授),同时是商业伦理和企业责任研究方面的国家级项目带头人。他同时还是斯坦福大学斯隆计划的师资主任。这是斯坦福大学为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管理人员设置的一个研究生项目。他在斯坦福大学MBA项目和高级经理人项目授课的时间长达23年。

Hanson博士的著作主要涉及企业伦理行为和公共行为的管理。他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是社会审计和公司价值观的定位。他是商业企业托拉斯这个全国性组织的创始人及主席。这个组织是由企 业、劳工、媒体和学术界领导者联合创立的,致力于在企业界推广模范行为。Hanson博士还是Santa Clara县政治伦理委员会第一任主席;并为《圣何塞信使新闻》(San Jose Mercury News)撰写每周专栏。他还曾担任社会企业网络(Social Venture Networks)、支持负责任企业学生组织(Students for Responsible Business)、硅谷领导力论坛(American Leadership Forum Silicon Valley)等多家组织的委员。自1995年开始, Hanson教授开始在马库拉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任职,后被任命为该中心主任。他两度当选斯坦福大学投资责任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向斯坦福大学理事会提供社会投资方面的建议。

Kirk O. Hanson教授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及斯坦福商学院。他还获得过耶鲁大学神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并在这两所大学从事过研究工作。

 

刘德冰  职务:顾问委员会理事长

刘德冰先生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理事长,为中国通用技术咨询投资公司前董事长,中技国际招标公司总裁,通用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曾任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德冰先生还是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家特殊津貼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和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国际商务师,高级经济师。

刘先生从事外经贸行业三十六年,一直工作在国家引进先进技术、承办重大工程项目一线。与许多世界500 强企业长期打交道,为国内多个产业领域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引进了数百项专利技术,包括各类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通讯设备、冶金设备等制造技术。近年来,刘先生着力于与国际社会在绿色、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生态园和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并参与创建了首支环境产业发展基金。

   

 

 

李霄松  职务:研究员

李霄松先生现在主要负责和参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的伦理指标体系建设、中国走出去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研究、商业伦理案例等工作。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