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在华跨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估体系研究
前期报告2011
研究时间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在华跨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估体系研究

      在华跨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估体系研究旨在通过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方法,为跨国企业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CSR)表现行为建立一套符合中国国情、切实可行的评价指标体系。通过这一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与建立,促进发展中国家CSR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有助于在华跨国企业在全球金融形势下发展开拓新的经营思路和理念,理解中国CSR环境的要求并通过实施CSR战略增强在华竞争力,进而实现可持续成长。
      本研究在可持续发展和利益相关方理论指导下,用全新视角构建通过核心竞争能力,获取持久优势,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框架雏形,并探讨其实现方式,构建适用于在华跨国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按照“简单、可行、实用”的原则开发企业社会责任咨询工具,帮助企业通过改善与利益相关方的关系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预期研究成果
      1)  通过系统、创新地研究揭示利益相关方价值与诉求在中国的实现情况。研究成果将发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公开出版物,以帮助公民社会组织和相关政府机构的决策;
      2)  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估体系/工具,帮助在华跨国企业从利益相关方的角度管理其社会责任项目,该体系/工具也将通过出版物或指南的方式为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从业者提供建议;
      3)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与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诚信在行动”纪录片提供详实的资料和网络资源。
研究方法
      该研究项目将运用多种研究方法及工具,包括文献综述、企业及利益相关方调查、企业管理层及利益相关方焦点小组、案例分析及专家咨询等。项目分为两大阶段,通过线上调查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企业社会责任定义;通过以利益相关方模型为基础的两组深度访谈构建及检验评估模型及提炼管理建议。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