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我的绿色中国梦”系列活动之绿色联盟论坛——“青年与绿色未来”研讨会

日期:2013-11-27 13:41:57
 
 

      2013年11月15日上午9:30在北京园博园内的新闻发布厅举行了“青年与绿色未来”研讨会。丰台区园博会志愿者部、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央金融团工委、北京市环保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北京各知名环保公益机构及志愿者组织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丰台区园博会志愿者部副部长王松涛先生首先作主题演讲。王部长指出,园博园从一个建筑垃圾填埋场,到改造为最高水平的园林展示平台,一直在积极承担着绿色环保方面的使命。2012年12月5日开始启动的志愿者报名工作,到2013年2月28日截止,共有56000人次报名,最后从中筛选了13000人进行了为期182天、20万班次、总志愿时长超过1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园博园志愿服务工作有八大特色:一是志愿服务量。创新地提出了“人•天”的服务概念,单位指导志愿服务需求规划;二是在环保方面发挥了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专业特色;三是社会化动员模式和五位一体的培训构架,6节志愿者服务课在网站上的点击率达到20万余次;四是开发了园博会的手机客户端;五是开发了志愿者网上预订系统,这一创新节省了100万元的工作成本;六是开发了志愿者的蜜糖系统(奖励措施)和请假条系统;七是开发了360度评价机制的基地体系;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此次招募的主题定位就是“青春、自信、志愿、绿色”。通过绿色环保知识宣传,信息通知实行无纸化办公,在志愿者当中开展“拒绝半瓶水”、“绿色电池回收箱”、“绿色知识分享”等活动,切实减少了100吨的碳排放量。

      接下来,中华环保联合部宣传部和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辛学东先生也分别对积极引导企业倡导节能减排和维护环境权益、加强PM2.5科普宣传、倡导公众参与,以及金融青年作为绿色金融生力军实行的“青年光盘计划”、“保护母亲河行动”和“150人金融青年林”等活动进行了主题演讲。

      之后是自由发言时间。绿色之星环保人合作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北京林业大学志愿者代表、根与芽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英国海外志愿服务、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证监会、环保之友组织、绿色大学生论坛以及联合国项目官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说,内容涵盖干电池回收、治理政策的建言献策、绿色地图绘制、后园博调研、绿色图片展、可持续森林经营项目、提高生态道德意识、欧盟碳交易市场、清洁登山垃圾以及推动青年人在环境实践中的成长等多个方面,场面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由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凌越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会后各参会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之后,各参会人员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园博园志愿者之家,这是志愿者中途换班休息的地方。

      下午简要参观了园博园的绿色环保志愿者岗亭,志愿者们拉起了横幅,向游客发放环保知识传单,并邀请游客做“绿色游戏”,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游客在进行游戏的过程中,也学习了很多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

      一天的活动在观景台上简要对“燕京八景”进行参观后圆满结束。


  


伦理中心志愿者:王彦龙来稿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