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日期:2021-6-10 16:16:14
 
 

         2021年62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挪威奥斯陆大学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线上国际研讨会:《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会议由挪威奥斯陆大学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挪威芬兰世界银行基金首席专家丹.班尼克(Dan Banik)教授主持。

21世纪世界各国正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气候变化、能源转型以及未来先进的科学技术。在此背景下,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将努力实现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基于此,会议围绕中国2030年碳达标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所作的承诺和实现路径、世界各国对气候变化应对的措施、中美紧张局势下如何寻求合作契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各抒己见,积极讨论。
法国液化空气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路跃兵发表“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主旨发言,他围绕能源转型、气候变化与环境以及未来科技相关内容进行展开,肯定了国际社会在减碳和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贡献,同时分析了中国为实现碳达标、碳中和目标将采取的途径以及国际合作展望。他指出,未来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的重点,可再生能源和氢将是关键。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教授作了重要发言,他认为,不仅仅为减碳而减碳,应积极建立低碳经济,通过联合开发低碳技术、鼓励低碳产品的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建立全球碳交易市场、创建全球低碳基金和碳税来促进国际合作。鉴于气候变化对地球和人类的威胁,美国应带头主动缩减军事支出以支持低碳经济的发展。同时应对低碳经济减税、开展绿色金融并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全球风险与复原力及英国海外发展研究副研究员Sarah Opitz-Stapleton对专家们的主题发言进行评论。
挪威奥斯陆大学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英格丽.赫格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李霄松研究员、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黄海刚研究员、包卡伦和付月及王晓晓博士等国内外100多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线上研讨会。
       此次论坛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与挪威奥斯陆大学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合国可持续发展目:中国方案与》系列线上论坛之一,系列论坛将持续关注中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政策、实践与成效,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互交流、共同探讨,解读、分享中国经验、推进多边互通互信,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与国际合作氛围。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