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第八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暨第六届大学生社会责任夏令营闭营仪式 隆重举行

日期:2015-8-14 16:36:34
 
 
第八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暨第六届大学生社会责任夏令营闭营仪式
隆重举行
 
2015814日,第八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大学生社会责任之绿色创业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715教室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教授,共青团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沈军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商务部《WTO经济导刊》主编于志宏先生,商道纵横运营总监张洪福先生,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特邀常务副主任、中国信用建设促进委员会暨全国市场信用共建联盟执行主席胡晟盛先生,北京典道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春鹏先生,唐人盛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海洋先生,北京健源新绿采摘园代表李树臣先生,北京易思凯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舒欣女士,绿色项目管理(中国)董事、维思英才CEO Vivian Wu女士,维思英才合伙人李兵女士,中谦智略合伙人   侯燕女士,以及来自新浪公益、慈善家杂志、公益中国网、中新社、光明网等媒体的代表。
 
刘宝成老师致开幕词:伦理中心依靠众多机构的支持,尤其是一位荷兰企业家的资助,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八届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去年有100多所院校的三千多组同学报名参赛。夏令营弥补传统教育不足,让学生真正地接触社会,求得真知。学生身上承载了太多的期望,我们期待看到,中国的未来不是粗放式的发展,而是在精英的领导下,成长为一个有责任的值得社会和人类尊重的民族。希望大家不负众望,成为有见识有心胸的中国未来的脊梁。
 
王玲书记评价大学生社会责任系列活动“主题鲜明,紧扣时代发展趋势;重点突出,接地气(企业实地调研);强化互动”。王书记特别强调:“人才培养最重要的是道德和责任。尤其在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如果没有伦理责任感,技术发展的越快,对社会的破坏力越大”。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政府、机构和个人都开始重视伦理,对外经贸大学2004年建立的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是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领导力量,责任夏令营尤为重要。感谢学生活动的赞助者——有责任心、有爱心、关心下一代成长的企业家;感谢刘宝成教授领导的伦理中心,默默无闻地在推广社会责任和经济伦理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欢老师的主持下,嘉宾们分别为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获奖选手颁奖。评委代表于志宏老师点评此次征文的特点是“关注社会热点、基本功更扎实、关注细节”。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李春慧、张倩、刘佳莹同学深度透析了中国媒体在价值观与社会责任度量中的表现,他们的论文《中国媒体伦理现状及对策》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山东师范大学的岳丽媛同学在其论文《试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中劳工权益保护的现状、原因及对策》中以详实的数据与严密的逻辑分析,为中国企业的劳工权益保护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与中央财经大学孟昭、钞学慧、李炤坤的论文《B2C模式下关于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研究——基于多属性效用模型》共同荣获二等奖,岳丽媛同学的论文经由伦理中心推荐,获得了全球伦理网主办的“未来领导力”全球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得参加国际会议的奖励。中山大学颜诗凯、曾奕同学的《企业社会责任相对水平与大学生群体购买意向关系的实证研究》,东北大学吴一凡同学的《企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购买意向的中介效应研究》和华中农业大学陆琪同学的《基于我国年度亏损上市公司的企业捐赠分析》获得三等奖。山东师范大学与安徽师范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此外,主办方还颁发了单项优胜奖、最佳英文奖和最佳原创研究奖。一等奖获得者李春慧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发表获奖感言,号召青年大学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发展。
 
    
 
接下来,嘉宾们为第六届大学生社会责任夏令营之绿色创业夏令营的35名营员颁发了营员证书,并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金。这些分别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28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在两周的时间里,在导师和评审的带领下,通过对三个实际创业项目Esquires易思凯斯咖啡推广项目、北京健源新绿采摘园规划项目和GirlUp美女创业工场项目的不断创新、完善,以行动为导向,学习并实践了完整的创业过程。从企划书的策划到生产管理,从市场开发到财务分析再到风险控制,营员们着重将社会责任的理念与积极的价值观融入到夏令营及项目设计中。沈军老师代表评审点评道“与初赛相比,有很大进步,基本上理解了评委的意见,期待着细节做得更好”。之后,获奖的三个小组分别展示了他们两周以来的创业策划案的成果,得到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评价。
 
最后,全体营员与嘉宾合影留念。部分嘉宾直接与小组同学联系,探讨实习工作细节。第八届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大学生绿色创业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