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河北南皮生活价值教育培训研讨会成功落幕

日期:2010-10-29
 
 

2010年10月18日,在伦理中心社会项目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英国议会上议院议员David Alton爵士、英国Stonyhorst中学校长Andrew Johnson、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赵志洁等一行人来到河北省沧州市职业教育学院进行参观,并听取了简短的报告,对沧州市职业教育学院的概况作了基本的了解。   

之后,嘉宾们随行来到南皮县罗世范小学,给那里的400多名小学生送去他们的温暖。首先,中心秘书长、罗世范小学荣誉校长罗世范博士在讲话中强调了小学期间重视语言学习的必要性,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英语技能;接下来是捐赠仪式,来自北京东城区博文培训学校校长于珊为小学捐赠了便携式多媒体教学设备和笔记本电脑一台。同时,来自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的校长孙梦麟为小学捐赠了价值壹万元的图书。正午12点半,中心为小学的400多名学生准备了肯德基的汉堡包和可乐,所有嘉宾一起与这些从未见过肯德基的孩子们共进午餐,深入到孩子们的中间,送去我们的温暖。

18日下午14时,所有随行人员来到南皮一中,“生活价值教育培训研讨会”在南皮一中和罗世范小学的部分教师和学生的热烈掌声中开幕。此次研讨会由中心主办,邀请了来自北京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人文学院院长王远美教授、北京教育学院高宝华教授,以及香港经济伦理协会的秘书长苏国荣先生、利玛窦社会服务项目助理陶志琼女士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开幕式首先由南皮县领导冯卫红向所有来到南皮的嘉宾们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对南皮教育事业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之后是英国议会Alton爵士致辞,主要讲述价值教育在中小学教育中的重要性。他还代表意大利NGO组织CEI向河北省南皮县教育发展委员会捐赠了1.5万欧元,用于资助南皮一中和罗世范小学的教学发展事业。中心主任刘宝成也对可持续发展的深层含义进行了挖掘,认为此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来自英国的Stonyhorst高中校长Andrew Johnson以及中心副主任杨恒达教授分别就价值教育在英国尤其是在Stonyhorst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外国中小学价值教育的发展状况做了简短的报告。最后,南皮一中校长杨洪亮代表受训教师向到场嘉宾和培训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生活价值观培训从16时开始。此次为期两天的培训为南皮的中小学教师带来了丰富充实的培训内容。首先是对生活价值教育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主要从爱心、和平、尊重、诚实四个价值观念进行剖析,带领受训中小学教师进行一定量的活动类课程,使受训教师在反思自身生活价值观的同时,强化专业情义,探索在中小学校推广生活价值教育的策略和方法,并通过培训提高自身设计和组织价值体验活动的能力和对学生生活的指导能力。另外,培训还着重对学校如何进行生活价值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在分组讨论后制定出以校为本的生活价值教育行动方案。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让嘉宾们切实了解到南皮现行的教育条件,在期待他们对此进行持续关注和支持的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南皮县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中心将继续努力,让生活价值教育在南皮县生根发芽,使更多的教师和学生认识并了解生活价值的真正内涵和意义,并将其运用到日常教学中。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