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用影像传递关爱——“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摄影展成功举行

日期:2011-4-8 9:00:14
 
 

4月2日是第四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携手摄影家程序共同发起了“关注自闭症儿童” 公益摄影展。本次展览分别在北京798艺术区和中间美术馆同时举办。

上午,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主任赵建民、朝阳区残疾人康复协会名誉会长、区残联理事长王毅、我中心顾问黄蕾、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国家图书馆、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相关领导,区残联理事会成员、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属以及国内10余家主要媒体等60余人参加了在798艺术区举办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摄影家程序先生联合朝阳残联、五彩鹿和部分爱心摄影家发起了“自闭症影像志愿计划”,旨在联合更多的摄影志愿者加盟该计划。通过2-3年时间的努力,以摄影纪实的手法拍摄大量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同时举办系列影展和讲座,客观再现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生活的状态和所面临的困境,使观者身临其境,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在此汇集,让爱心在此得以传递。由此激发爱心人士和相关部门对这一群体的关心和帮助,加快推动对自闭症儿童的救助步伐。

下午,本次摄影展与第三届《爱在蓝天下》全国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展同时在北京中间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心秘书长罗世范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向所有来宾分享了欧洲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效果,并强调了艺术对于这些特殊儿童的作用,同时希望中国能像瑞士一样大力发挥家长康复协会作用,为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现状作出努力。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了30幅自闭症儿童的生活和训练的照片。摄影家程序表示,希望在当今读图时代下,通过静态影像的方式让自闭症儿童为社会所接受,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及其家庭。

两场摄影作品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现场多名爱心人士认购了摄影作品,义卖共计两万余元。义卖所得当场就转交给了部分被拍摄的自闭症儿童家长。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我中心旨在呼吁公众加大对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的关心和帮助,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