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卢森堡大使馆书画作品展暨香涛书画作品展及义卖会闭幕式

日期:2011-12-8 17:07:13
 
 

【北京,2011年12月6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联合卢森堡大公国驻华使馆及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政府为南皮县广大艺术家举办的为期36天的“香涛书画作品展及义卖会”系列活动于2011年12月6日在卢森堡驻华大使官邸完美落下帷幕。此次系列活动促进了中卢文化交流,弘扬了南皮书画艺术,展示了沧州乡村艺术家的生存状态并支持了河北省南皮县的教育事业。

        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南皮县乡村31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的作者有八十岁的老人,淳朴的农村妇女,乡村小学美术教师,政府工作人员,来自农村的企业家,以及走出农村在北京求学的职业艺术家。这些艺术家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对美的憧憬和追求。可以说这次展览是艺术家们朴素生活的一个剪影,艺术家们用他们的真诚为这个繁荣而忙碌的世界带来一片单纯和宁静,一份淡定和从容。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多场参观活动,同时也举办了钢琴音乐会,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爱好者与南皮的艺术家们共享美的盛宴。

        闭幕式当晚,卢森堡驻华大使Carlo Krieger阁下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系列活动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艺术家们以及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愿此次系列活动所开启的中西方文化交流、艺术家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对话能够得以延续传承,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发掘美、发掘生活中的艺术、享受艺术的生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秘书长罗世范博士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将在河北省南皮县学校中推广绘画和音乐教育的计划,他殷切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帮助当地的孩子们接触艺术、理解并享受艺术,同时为中国的素质教育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为感谢各位艺术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Carlo Krieger阁下、刘宝成教授及罗世范博士为艺术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来自新华联集团的企业家代表杨运辉先生与嘉宾们分享了题为“如何在中国发展慈善事业”的精彩演讲并向Carlo Krieger阁下及夫人赠送了礼物。他提到:“在中国特殊的经济、社会环境下做慈善,需要我们每个慈善人发扬努力创新、协同合作的精神,需要一边探索一边实践,两者互为补充、缺一不可。创新是因为特殊的环境、不同的关注点需要与以往不同的应对方式;协同合作是因为慈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不仅仅是一个企业或一个慈善机构能够单凭自身能力就能做好并长期做好的事,这需要我们各个利益相关方共同的努力。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与卢森堡驻华大使馆所做出的努力,这次系列活动既体现了创新也弘扬了协同合作,这为广大关心慈善的人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共同为中国的慈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闭幕式在北京中国学中心主任Roberto Ribeiro教授精彩的波萨诺伐舞曲《好生活》演奏中结束,与会嘉宾对美的渴望与追求再一次得以升华。

        此次“香涛书画作品展及义卖会”共筹集善款:现金5万2千8百元整;另有7千元消费券。除20%归还作者外,其余全部用于支持南皮县的教育事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慈善事业、关注经济伦理发展的新趋势,以负责任的积极态度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于2004年12月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一个国际性的非营利研究机构,中心旨在通过研讨会、培训班、出版物等方式促进经济伦理知识及实践的普及和推广,鼓励学者、官员和企业家之间的对话,以推动政府政策、企业战略和伦理价值的整合。

        CIBE致力于被忽略人群和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援助工作,先后推动了中华慈善总会五彩路孤独症儿童救助基金的建立,沧州市南皮县第一中学、南皮县罗世范小学等多个援助项目,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