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素质拓展——2012年大学生社会责任夏令营系列活动

日期:2012-8-1 16:02:01
 
 
      2012年7月21日,第三届大学生社会责任夏令营的同学们在国际经济伦理中心刘品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郊区的素质拓展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夏令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首先,教练将同学们分为两个小组,让大家选出组长和组长助理。大家在确定了组名、队歌和口号后,动手制作了各自的队旗。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雷锋队”与“亮剑队”的组员们积极参与到小组团队创建的活动过程中。之后,两个小组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极速60秒”等素质拓展活动。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营员们进入了下午的活动中。由于持续的大雨,拓展活动不得不安排到室内进行。为了唤醒营员们昏昏欲睡的细胞,教练引导大家做了非常有意思“反口令”行动,即所有营员必须按教练给出指令的相反方向行动。一旦与其他人相同,便淘汰归位。通过几分钟的简短活动,大家很快便消除了疲倦,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高度集中。活动进行到最后,留下的八位同学将作为第二个游戏的评委。
 
      第二个游戏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教练的要求下,每位营员基于之前每个人自己选定的一个ABB式形容词的基础上,进行一个青花瓷的展示拍卖。每位营员化身一个大茶壶,在全体同学的注目下扭动身躯,进行展示。全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最后一个大游戏引发了大家很多的思考。在活动的开始,教练只告诉大家这是一个拼七巧板的游戏,并把全体营员分成了7个小组。每个小组得到了5块板子和一份任务书。在活动的开始,大家手忙脚乱地进行拼组,效率很低,之后在个别同学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资源的共享和时间的合理分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员们用42分钟超额完成了60分钟的任务。虽然营员们参与度都很高,表现得也很好,并且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目标,但在后期进行总结的时候,营员们仍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团队分工、如何高效实现群体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等方便,大家有了更进一步的理性认知和深刻思考。
 
      最后,在教练激情澎湃的总结中,大家回顾了这一天的过程,普遍认为素质拓展训练对个人领导力、洞察力、团队合作意识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大家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让这场因社会责任而走到一起的活动变成了收获友谊和知识的盛会。
 
 
 
撰稿人:第四小组 谭俊英 蒋佳瑶
 
2012-07-21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