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罗德公关讲座——2012年大学生社会责任夏令营系列活动

日期:2012-8-1 16:04:24
 
 
      2012年7月20日,本届夏令营已经进行到了第五天。经过前几日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系统培训和学习,全体营员对CSR的理解也开始从最初的简单认识到系统的全面认知,领域也涉及到了IT行业、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CSR在美国的发展状况和营销伦理等。而今天来自罗德公关关系顾问(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传播总监朗华女士则为全体营员带来了一场关于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关关系的精彩讲座。
 
      总部位于纽约的罗德公关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整合传播公司之一,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有分支机构。通过这些全球服务网络以及合作伙伴,罗德公关在全世界为超过250个公司、政府机构和非盈利组织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传播服务,其全球范围经营的业务涉及消费产品的营销、企业形象管理、危机管理等,并为世界上超过250家公司、政府机构和非盈利组织提供公共关系服务。罗德公关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设办公室,有在全国各地管理公关项目的丰富经验。十多年来罗德公司与全国各地的媒体建立了密切关系,具有非常强的媒体控制力。
 
      具有丰富媒体和公关经验的郎华女士首先从企业CSR的发展讲起,向大家介绍了企业CSR由CSR1.0(以企业为主导)转为CSR2.0(以企业和利益相关方为主要发展方向),再到CSR3.0(以所有公众为重心)的发展过程,同时指出CSR3.0区别于前两个阶段的最重要特征就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也表明企业的社会绩效与经济绩效直接相关,企业在高度透明化的同时也要具有更高要求的责任感,并及时向公众公开信息。
 
      之后,朗华女士详细分析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动机。她指出当前社会,企业越来越关注社会责任。一方面是因为现代网络的迅猛发展,比如微博、人人等网络平台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是互联网的发展使全国乃至世界的交流日益密切,也使人们对社会事件的关注几率及关注渠道增加,同时也加强了人们的参与程度。
 
      其次,利益相关方的活跃也使企业不得不注重社会责任。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的相互作用日益增强,因此企业急需改善自身形象,为此,企业需要考虑承担社会责任。同时,随着现代化的推进,经济参与的门槛减低,市场的透明度增强,企业的诸多行为都暴露在消费者面前,而越来越理智的消费者也在无形之中向企业施加了压力,并驱使企业去主动、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
 
      在企业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相对消极的现象,例如部分企业将自身的义务与社会责任混淆。而解决这种问题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并促使让企业明白:社会责任并不是实现自己的义务这么简单。
 
      讲座的后半部分,郎华女士向我们分析了宜家、“红粉笔”、“衣加衣”、欧莱雅等相关案例,让我们从实例中能够更好了解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共关系之间的联系以及新型社交媒体对当前企业社会责任行为的影响。这令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朗宁女士详尽、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本次讲座在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第三小组:组长闫家驹
组员:田沁园 吴竞男 迟宇飞 尹天伟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