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刘宝成教授接受《环球时报》采访,评论中兴通讯否认行贿指控事件

日期:2013-3-22 16:16:03
 
 
      全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周一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中兴通讯在全球业务扩张过程中一直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以此来回应媒体报道其在蒙古的行贿事件。
 
      本周一,重庆晚报引述未具名的信息来源说,蒙古国反腐败机构已收到报告,指控中兴通讯在其国内参与行贿。援引报告所言,蒙古国反腐败机构已开始对案件进行全面调查,发现有证据表明中兴通讯在蒙古国管理一个教育项目期间已经承认行贿。
 
     “中兴通讯在蒙古国的业务是完全按照国际公约和当地的法律来进行的。” 中兴通讯在一份周一发送给《环球时报》的电子邮件中声明。声明中指出,作为一家国际电信企业,中兴通讯一直遵守法律。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这份报告,而周一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一位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说,使馆并没有收到任何相关信息,并要求报道中不能提及他的名字。蒙古国反腐败机构的工作人员无法理解和使用英语回答问题。
 
      在过去的五年里,这已经不是中兴通讯第一次牵扯进贿赂事件中。
 
      根据媒体报道,该公司陷入贿赂犯罪案件的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挪威和菲律宾。分析家认为,由于受到2009年的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商业贿赂的数量呈增长趋势。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保护主义在全球的复苏,公司有时被迫使自己低于基本的商业道德水平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在周一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如是说。
  
      刘宝成教授认为,发展中国家法律制度管理的不完善也是导致贿赂频发的另一个原因。中国在2003年加入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该公约要求会员国将参与贿赂的外国公共事务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定为犯罪行为。刘教授还指出,现在迫切需要一个更强大的国际机制被授权对贿赂行为做出裁断。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