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练习与成功

日期:2013-8-5 16:14:28
 
 
      2013年8月4日上午,来自恒久财富公司的毛妮妮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课——高效的演讲技巧。我们大多数的成员都是大学生或者是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人,一堂演讲课为我们在大学生活中成功展现自我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老师首先以提问题的方式开始。“演讲家有什么特点?”答案不一:自信,说话能让人产生共鸣,更要能与听者建立联系等等。课堂氛围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接下来的阐述是通过四个方面的内容向我们描述成功演示所需要的东西,包括计划和准备,结构和安排,设计和视觉辅助工具,还有适当的表演。
 
      然后老师提出了在演讲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包括在演讲中要热情,这样可以感染他人;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个性化演讲,这样能吸引别人的眼球,对你的演讲产生兴趣。
 
      最后是在演讲中的几个禁忌,不要经常道歉,不要承认时间不足,避免说陈词滥调,更不要弄错别人的名字等等,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平时在演讲中容易出现的现象,所以要尤其引起我们的注意,避免在以后的实践中犯下这样的错误。
 
      在今天的课堂中,我其实感触很深。在我看来,这是几天来让我觉得受益最多的一堂课,因为它弥补了我在这个方面的不足,给我以后这样演讲提供了很明确的努力方向。我今天感悟到的最真实的真理是,其实没有人是天生的演讲者,演讲的成功靠的是练习,练习,再练习。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要想获得成功,只有在演出之前不断地反复练习,才有可能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最绚丽的姿态。
 
      其实不仅在演讲中如此,在生活的各个方面,获得成功的过程中,总会包含着不断的练习和努力。中国有句古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并不是一种夸张,而是一种现实的反映。考上好的大学,需要寒窗苦读十年;获得好的工作岗位,需要几十年经验的积累;获得众人的尊重,需要一生的形象塑造。这都是反复的结果,没有成功是一次努力的结晶。
 
      在生活中我认为最贴切的例子就是我们学英语的经历。我们都知道,学英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扩大词汇量。我们总习惯一天背上一百页单词,然后一个月都不再碰词汇书。其实这种学习方法是很不正确的。与其这样,还不如每天一百个单词,重复一个月,这种学习方法一定能让你把这些词汇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但是很多人明明知道这一点,却不愿意去做,因为他们不喜欢重复,而是喜欢急于求成,把所有的事情一次做好就够了。要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鱼得水,我们需要克服这样的坏习惯。
 
      这次的讲座我们都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我相信这句英文,practice makes perfect。我们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路途中,只有通过练习,练习,再练习,才能到达自己内心最完美的状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舒露同学来稿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