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参观全国政协礼堂有感

日期:2013-8-23 17:13:09
 
 
      今天下午csr夏令营的营员们冒着小雨来到了全国政协礼堂,迎接我们的是全国政协外事局李局长,同学们第一次来到这么权威的机关单位,都异常兴奋,可以说是蜂拥而入。
 
      首先我们参观的是全国政协礼堂东南厅,一进厅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瀑布画,此画充分展示了中国画神似的风格,更使得整个会议厅小而精致。据李局长介绍此厅是用来举办小型宴会、新闻发布会、电影首映等活动的小型厅。参观完小厅我们来到了三楼大厅,第一眼看到它同学们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后来一经李局长提醒,大家都想起来了——这里就是每年举行元旦茶话会的地方,政协常委以及国家政要都会聚集在此。据李局长介绍,全国政协日常的大型宴会都会在这个厅举行,所以这个厅的上镜率很高,同学们一般都在电视上见过它。此后我们来到了会议厅,每年的全国政协会议召开的地方,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给自己留下美好的记忆。
 
     离开了礼堂我们跟着李局长来到了去年才建成的中国政协文史馆,文史馆建筑面积为23000平方米,是中国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是政协理论、政治文化和文史资料研究园地,也是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及海内外人士的交流平台。
 
      经过金碧辉煌的一楼大厅,我们随着讲解员来到文史馆二三层。这里讲述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共分为五部分: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和发展新篇。通过照片、视频、实物真实地展现了人民政协植根于党和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融汇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每一幅图画都在讲述这一段历史,随着图片的变化,我们看到了六十多年来政协光辉的历史,有成就也有挫折。
 
      最令我震撼的是一个名为《闪亮的名字》的短片,它用十分精美的画面向我们展示了自政协成立以来的历届政协主席、知名人士、在历届政协会议上发过言的代表的照片与姓名,伴着激动人心的音乐我的心也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之中。在政协成立的六十多年里,许许多多负有责任感的人们,他们不仅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也一直心系祖国,为祖国的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出谋献策,如钱学森、杨澜等等。一个真正的成功的人,他不仅仅关注个人的发展,也会心系天下,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就像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离不开社会资源一样,每个人在他自身的成长过程中,社会也为他提供了各种资源,所以在关注自身的同时,我们也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关注社会,为社会发展出一份力。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杨文争同学来稿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