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刘宝成主任出席第十四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

日期:2013-12-31 18:27:49
 
 
      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3日,第十四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论坛由中华工商时报社与学习型中国促进会联合主办,以“梦•创•融——企业发展新动力”为论坛主题,从未来经济之势、中国革新环境下的新机会、创新经营之道、企业家精神之魂等七大版块解读企业的成功案例。论坛邀请到60余名官、产、学、商权威嘉宾和上千位民营企业家参与,探讨如何实现中国民营企业实现持续经营,稳健成长。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盛会,并发表 基于价值和责任的创新”的演讲。
 
      刘教授在演讲中指出,我们首先要对创新进行评价,评价的环节主要包括创新的动机、程序或者方法问题、对结果的评价三方面。对于评价的标准而言,东西方对人性和变化的判断殊途同归,基本上是可以归为无伤他人原则。
 
      刘教授认为,对能源的消耗和强度,我们现在仍然在于高消耗低产出和低效率这样一个阶段;中国的变化就要寻找新的动力机制,也就是说我们不在于依靠要素的驱动,而如何从当下的资本驱动型、规模型走向创新型、知识型,如何建立全面系统的改革思维,就是全面深化改革。
 
      刘教授总结说,如何打造我们真正的全球化企业,能够在国际上变成一个真正的全球公司,是我们当前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创新如何推动它的系统性,也就是说创新不是简单的技术改进和技术改良,而是在制度在思维在市场在研发在关系等等各个方面,建立一个系统的思维,特别是建立一个系统的可标量的指标,所以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最后我们能够打造我们真正的核心能力,那也就是说我们把我们现有的资源和我们的能力,和我们的技能结合起来,那么也就是说把有形的资源和无形的,软的实力和硬的实力能够共同的结合起来形成我们的核心能力。那么这个核心能力最后会转化成经济价值,那么也就是说客户价值和企业绩效,那同时我们应该看到更多的社会价值和环境价值。
 
      刘教授最后特别强调,中国的变化最终的推动期和中国变化的价值观,仍然会来自于社会的精英群体,希望在座的各位精英领导者,能成为有价值的狮子,能够引领你们的组织,引领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的强盛,更加繁荣更加可持续的平台上。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