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第六届绿色创业夏令营初赛报道

日期:2015-8-10
 
 
  第六届绿色创业夏令营初赛报道
 
89日下午215分,第六届绿色创业夏令营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初赛共有三个项目,分别为Esquires Coffee易思凯斯咖啡推广项目、GirlUp美女创业工场项目和北京健源新绿采摘园规划项目。营员们被分为九个小组,每个题目下有三组进行PK,淘汰一组。被淘汰的小组成员可以自由选择其他小组,但同时也有被拒绝的风险。而本次比赛的评判点主要是创新和可行性分析。
 
在高欢老师介绍完赛制后,展示开始了。第一个上台展示的是GirlUp美女创业工场项目。该项目第一小组的主题是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举办一场交流会,每个小组成员有条不紊的叙述着自己的观点,条例清晰地展示着自己的策划。遗憾的是,虽然活动策划得很完整,但是没有受到评委老师的赞同。乐平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该方案的目标群和举办活动的中间环节缺失,出现了断裂,可行性不够完整。比赛继续进行着,Girlup题目下的第三小组是本场中最好的方案,他们的活动策划得到老师一致好评,肯定了他们的创新性,如创业故事连载,现实创业故事分享,而现实创业故事分享中又分为听她说听你说听我说三个环节。方案创新点很多,展示时思路严谨,团队协调合作。他们的展示让大家学到了很多。
 
随后上场的是Esquires Coffee易思凯斯咖啡推广项目这一课题,每个小组都具有特色。一个小组的推广方案事无巨细,每个目标人群都设定一个推广方案;一个小组是把一个目标群体的推广方案设计到极致。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缺陷,在评委老师的积极点评下都受益匪浅。
 
压轴出场的是北京健源新绿采摘园规划项目,也被评为最难的项目。项目条件是一块60亩的农业用地,100万的投资基金。这个课题下的三个小组想法十分大胆,第一小组把蔬菜分块种,设计成挖地雷分清你我他等游玩项目;而第二小组设计了一个汽车影院和沼气循环系统;第三小组设计了中华药膳。每个项目都有特色,但是由于欠缺一定的农业知识和一些具体的市场调查,导致三个小组出现了共性问题:设计的方案可行性不高,地域规划和农资成本计算不科学等问题。随后北京远景绿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郭冬臣老师又就这一课题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分享了一个自己的案例,给各小组以启发。
 
最后是各评委老师的总结发言,对于这次的初赛,老师评价营员缺乏想象力,还需要开动大脑,思想不要局限。这次比赛中,不论是被淘汰的小组还是成功晋级的小组,每个人都有收获。评委对每个方案都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对每个方案的创新点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带着老师的期待和建议,相信我们会在决赛中展示出我们的风采。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