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首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公益培训

日期:2017-3-8 10:48:47
 
 
方向永远比奔跑重要,选择永远比努力重要。你努力了半天发现你的梯子竖错了墙头是你人生最大的悲哀。把握天下大势,做出正确选择,和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是你最明智的选择。困在家里事事难,所以叫困难。出去走走就有路,所以叫出路。这里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小伙伴,这里有创业导师帮你答疑解惑,这里有投资人为你的创业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也有孵化器为你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大众创业风云涌,万众创新淘英雄。如今,拥有一个伟大的创业梦想或绝妙的商业计划已非鲜见,而如何以义立业、葆企业长青则成为创业者面临的一大挑战。为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以信守发展目标,践行绿色创业为理念,深度研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公益培训”,面向广大创业者,聚焦理念革新与能力建设,旨在通过集中、多元培训,探寻更多宜于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商机,促进绿色创业、绿色就业,以应对生存发展的环境挑战及社会压力,促进经济转型与绿色发展。 
  • 我们的理念
信守发展目标,践行绿色创业
Dedication to SDGs, Devotion to Green Entrepreneurship 
  • 我们的目标
开拓眼界:准确识别发展挑战与绿色商机,充分认识自身优劣势,为创业奠定坚实的理论与知识基础
提升能力:提高创业者应对绿色创业过程中创新、组织沟通、商业模式等挑战的技能
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并重:把握趋势,发掘商机,创新模式,利义共赢
确保创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与路径的统一,确保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 
  • 我们的特色
为创业铺路,为梦想领航;绿色创业,我们与你同行!
  1. 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化视野,审时度势,为创业找准方向
  2. 中国机构、挪威高校以及国际劳工组织支持、推动的国际化绿色创业培训
  3. 体系完备的课程架构,阵容强大的专家讲师团队,提升创业者的综合能力
  4. 全场景模拟创业及市场环境,进行实际创业实战演练
  5. 国际绿色创业中欧企业联盟及论坛,实现高档次创业交流,促进资源整合
  6. 与创业孵化器对接,与专业投资人洽谈,为创业助力
  7. 优秀者获主办方公派前往北欧发达国家参观学习
  8. 免费公益培训(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招生主体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于1998年8月,是共青团中央的直属单位。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宗旨是坚持“服务于青少年、服务于团队事业、服务于党政大局”的原则,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的组织优势,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全面培养,努力扩大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覆盖面和普遍性,增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任务是指导和建设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及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开发和经营青少年科技、文化、信息、体育、法律等服务项目,开展青少年教育活动和青少年交流培训工作。目前,中心设有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艺术团、中国少年先锋队鼓乐团以及彩虹工程青年创业园等工作平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及众创平台优博众创丰富的研究、培训及实践资源,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价值、视野与能力培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作为学企共建的非营利性全球化学术研究和交流机构,旨在以价值理念、知识体系及科学方法为基础,研究绿色创业规律,建立绿色创业指标体系,树立绿色创业旗帜,传播绿色创业理念,培养绿色创业人才,构筑绿色创业平台。优博众创是贸大优秀校友众筹搭建的众创平台,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对接项目,服务校友,创造价值,回馈社会为宗旨,通过交流合作、文化创新、价值创造,实现产业、金融、学术对接,坚持持续经营良性发展,收益用于支持校友成长、创新创业、母校发展、社会公益等。
 
   挪威奥斯陆大学(Universitetet i Oslo,建于1811年,是挪威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奥斯陆大学曾培养了4名诺贝尔奖的得主,2位图灵奖得主。奥斯陆大学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SUM,作为一家国际化研究机构,旨在促进针对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困境的学术研究与相关活动。SUM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为数不多的推动发展和环境跨学科研究的机构之一,综合了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人文科学等各领域观点。SUM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主题:贫困与发展、能源与消耗、文化、伦理与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全球卫生政治与文化。
 
合作及支持机构
  •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
  • 挪威奥斯陆大学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
  •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
  • 优博众创(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
  • 中壹汇云创平台(中壹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悟虎量化创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绿色创业汇
  • 中国网文化频道、县域经济频道
  
课程简介 
  • 课程体系
模块一
n 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绿色创业机会
1.      可持续发展挑战与理念解读
2.      环境挑战与绿色商机
3.      国内外创新创业发展趋势
4.      绿色创业与资本
模块二
n 如何准备创业?
1.      正确认知创业与自我能力评估
2.      识别与评估绿色创业机会
3.      系统思维与创新思维
4.      组建高效创业团队
模块三
n 商业模式与规划
1.      拟定商业计划书
a)     商业计划书概述
b)     商业计划书的关键要素
c)      商业计划书撰写方法与技巧
2.      营销决策模拟
a)     营销战略概述
b)     制定营销计划
c)      分配营销资源
d)     评估营销效果
模块四
n 资源获取与商业实施方案
1.      创业融资攻略与技巧
a)     创业融资渠道
b)     创业融资攻略
c)      创业融资必备技能
d)     创业融资风险防范
2.      成功案例分享
  •  培训形式

   专题讲座、咨询答疑、案例剖析、参观学习、角色模拟;                      

   小组化:启发培训,观点碰撞、互动讨论、头脑风暴

  • 培训周期
3个月,包括:课堂培训阶段,6天(3天为一单位),2017329-31日为第一次培训,
201769-11日为第二次培训;
课后自习阶段,其中包括3小时在线学习及商业计划书的完善;课后总结阶段 
  • 授课地点
老贸儿空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门对面往西200米) 
  • 结业
学员结业需完成6天课堂培训、3小时在线学习及提交最终版商业计划书。结业学员将获得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优博众创、奥斯陆大学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学员最终成绩由项目路演的专家、学员打分,平时成绩以及最终商业计划书评分三部分组成。学员以此成绩参加绿色创业培训结业奖励的评选。
 
主要讲师介绍
                                  
       Dan Banik教授,挪威奥斯陆大学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Banik教授多年从事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的研究与教学,他曾担任世界银行旗下挪威-芬兰信托基金的负责人,致力于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TFESSD),并任挪威王储和王储公主基金会的董事。
 
 
  
     刘宝成教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北美研究中心主任、美国马里兰大学及西东大学客座教授、全球营销研究中心秘书长、美中文化交流协会主任、世界经济论坛理事、中央电视台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时事评论员。除了教学和研究,刘博士还先后担任英国伦敦出口公司部门经理、英国费•劳森公司和国泰贸易有限公司驻华经理、优金生物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美国赫宝瑞公司首席代表、北京诺舟企业咨询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刘博士的商业实践涵盖国际贸易、合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研究和法律服务等领域。由他共同创立的赫宝瑞公司于2006年9月在纳斯达克上市。 
              
 
    熊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全球营销研究中心副主任,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和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营销、技术创新和高技术营销,主持和参与过近十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研讨会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过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励。系统讲授过近十门营销类课程,曾为中石油、海尔、青岛啤酒、中化、同方威视、航天科工、中远、中水电、中港湾、建行以及众多民营企业进行过营销、管理、战略、品牌、传播等方面的培训,近十次参与中国经营报和香港企业管理专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杰出营销奖”的策划和评审工作。 
 
 
  张绪彪,从2007年至今,任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企业可持续发展计划国家项目经理,他与政府、雇主组织和工会共同合作,促进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还与众多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和实践,促进可持续的体面工作。张博士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已有十多年的经验,专业背景包括拥有可持续发展领导力硕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6年,在德国弗赖贝格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张博士是国际环境与发展领导学院的国际研究员,还是英国著名智库未来论坛的访问学者,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的转型思想者。他的专业领域包括企业社会责任,环境管理,就业与社会政策,产业政策与国际合作等。张博士著有商业,环境管理和社会发展方面的专业与学术文章,还是专业期刊国际资源与环境管理的编委委员。作为工作在社会转型领域的青年专家受邀参与创业与就业领域的高层咨询与对话,作为创业与企业发展领域的国际高级培训师,他在中国和蒙古为青年人的绿色创业进行了大量的能力建设培训,并与私营部门合作,提升他们的社会与环境表现。 
 
  
    刘永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现代职业众创空间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职业信息分析师、职业指导师高评委,国际青年创业计划导师(2005年12月加入、评审各类创业项目超过850个、复审项目超过300个)认证委员会执委、评审委员会执委。擅长领域包括创新创业能力与职业素养的提升、职业信息分析与能力素质模型构建,循环经济产业、现代农业、健康管理产业与汽车服务业态价值分析等。
 
  
   赵伟,国际培训专家,中国生产力学院副院长,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专长领域包括国际(创业/企业)专业培训师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与咨询、培训管理体系培训与咨询、职业能力体系构建、市场营销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同时担任国际培训专家/创业与企业发展咨询顾问,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国家创业咨询师职业资格标准制定者。原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及蒙古局国际培训专家,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大学生创业教育(KAB)、提高女性创业能力(GET Ahead)、绿色商业选择(GBO)、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生计恢复(Livelihood Recovery)、女性创业发展(WEDGE)、劳动监察等国际合作项目高级培训师。
 
  
    葛勇,绿色创业汇创始人,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机构主任。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重点关注绿色教育和绿色经济两大领域。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绿色中小企业孵化的公益平台,道和致力于通过支持节能环保中小企业来解决中国的环境和社会问题。除了为环保型中小企业提供的能力建设和投资对接服务,葛勇还带领道和团队针对绿色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潜力进行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为政策制定者和投资机构提供建议。近年来主导和参与编写的绿色产业相关报告包括《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报告》,《打造中国梦——投资中国绿色中小企业的从业者指南》,《中国碳计量与碳披露的商业案例》,《绿色中国梦——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典范案例集》等。 
 
 
  
    虞涤新,投资人,果睿投资创始人。前德隆集团执行总裁,参与投资了汇源果汁、湘火炬、屯河股份、天山水泥、重庆实业、德农种业、瑞斯康达等20多家企业,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曾是安达信公司合伙人,前后负责税收筹划、公司上市、商务咨询等专业工作,先后帮助过20多家企业成功上市。通过果睿投资及其旗下三只基金,投资了通源石油、华美生物、太和水环境、德仕油服、中亿智胜、天络行品牌管理等30多家成长性企业。因其丰富的实战积累及热忱的帮扶情怀,在广大的中小企业家眼中,虞涤新不仅仅是一位资本导师,更是一位创业导师。虞涤新先生也是中国投资促进会投融资委员会常务理事,科技部主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特邀创业导师。 
  
  
    勇新泉,中国企业投融资商会会长。先后历任:科龙电器西北区大区总经理,国美电器总部业务拓展部总监,武汉金城家具集团总裁,为全国1500家以上的企业进行融资辅导,为300家以上企业落实了超过80亿元的资金,债权融资额度超过50亿元,股权融资额度超过30亿元,辅助4家企业登陆纳斯达克,他曾带领疯狂的团队持续创造过亿营收。  
 
 
 
   
    赵义,筹码金融资讯联合创始人,老虎金融学院创始人,包揽2016年新浪财经最有影响力美股媒体,资深运营顾问,“颜值”发起人,中国话剧院线创始人,资深跨界运营达人。运营跨越广告、互联网、金融、文化、IP等。洞悉市场痛点,能迅速找到能撬动市场爆点的钥匙。曾操刀的经典案例为:48个小时达成某互联网社交产品2000万活跃流量;让一家户外广告公司年收益翻40倍。   
 
 
招生对象及报名要求 
  • 招生对象
致力于绿色商业领域且已有创业想法或项目的创业者
  • 招生人数
30-40
  • 报名要求
创业者需要完成两项测评:1.是否适合创业;2创业项目是否绿色及具有商业潜力。
  • 报名时间
    2017225-315日,学员报名注册提交资料,320日前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方式通知,请注意查看。未录取者恕不另行通知。3 29-31日正式上课。
学员免费参加培训:资料费、培训费全部免费;学员食宿、交通费自理。
  • 报名方式
第一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完成测评
第二步:在完成上一步操作后,完全退出报名页面,重新扫码进入系统,根据提示上传商业计划书
 
我们将基于测评结果及商业计划书对报名进行筛选,结果将于320日前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方式通知。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4915691
电子邮箱: cge_uibe@163.com
微信公众号:绿色创业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2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德公寓2503 
 
关注绿创中心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