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乐平老师教你大学生存技巧——学术论文、竞赛攻略

日期:2013-4-1 15:14:40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晚19:30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305,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生社会责任协会举办的题为“乐平老师教你大学生存技巧——学术论文、竞赛攻略”的专题讲座拉开了帷幕。
 
      乐平老师是对外经贸大学思政教研部的老师,长期从事思政教育和社会学研究,在社会研究及论文写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今晚,乐平老师主要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阶段正在举办的 “文献综述”和由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生社会责任协会承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这两个活动详细讲解了该如何进行社会研究和论文写作。
 
      晚上19点左右,前来听讲座的同学已经陆陆续续到场,19:30乐平老师准时开讲,她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和从事社会研究的经验,从制定研究方案、收集资料的方法、分析方法和如何写论文与报告四个方面介绍了社会研究的研究与方法。在她精彩的讲解下,同学们对社会研究从如何选题、选题原则到选择研究方法、设计调查研究计划再到实施调查研究,并最终分析调查所得资料、写调查报告和论文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乐平老师在讲解过程中运用丰富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把本来抽象枯燥的一堂讲座讲的生动有趣,教室里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20:50左右,讲座接近尾声,开始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文献综述”、“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以及“挑战杯”等比赛,还有社会实践及毕业论文写作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乐平老师一一细心地进行了解答,并建议同学们要有批判性思维,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
 
      21:20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围着乐老师还在不停地提问。大家都觉得经过这次讲座,对社会研究和论文写作有了更多的了解,获益匪浅。
 
 
2013年3月25星期一
大学生社会责任协会秘书处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