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兴趣引导职业 成功源于分享——新锐漫画家潘大吼经验分享会

日期:2013-10-31
 
 

兴趣引导职业  成功源于分享——新锐漫画家潘大吼经验分享会
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启动仪式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晚19:00,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生社会责任协会举办的“兴趣引导职业,成功源于分享——新锐漫画家潘大吼经验分享会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企业社会责任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在宁远112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恳谈会的形式展开。

      潘大吼,原生主义艺术家,时尚设计师,漫画家,风靡网络的熊猫pandaho的创作者。在德国获得数学硕士学位的她,放弃了曾经令人羡慕的专业和工作,成为一名职业漫画家。

      恳谈会一开始,大家基于之前的了解,纷纷提出希望潘大吼讲述自己是如何放弃数学而转行画画的。其中一个同学,更是当场提出自己不喜欢现在的专业,自己最大的兴趣就是画画。潘大吼先给我们介绍了自己大学时期的专业——数学,和我们现在有很多相似之处,是关于期权、债券定价,股市操作,金融衍生工具的。她说她当年也像大多数学生一样,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单纯是为了以后就业而选择的。但是,在德国留学的经历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她发现欧洲人在选择专业是基于自己的兴趣和对未来的期许。她还说,真正的弯路是把时间浪费在自己不喜欢的事上。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的时候,不是任性。但是,喜欢不是看看美剧睡到自然醒,而是找到自己所真正喜欢的东西,面对困难愿意坚持下去的东西。

      可以不喜欢现在的东西,但一定要找出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要找到自己真正的东西需要去做research,就像喜欢一个明星,就满世界去找关于她(他)的一切,这就是research。比如你喜欢画画,你就可以借助网络去找志同道合的人,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了解整个过程中需要哪些东西。不要考虑就业,只考虑什么才对自己有用的,并找到这个领域杰出的人,和他们交流会收获很多。

      在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之后,就要敢于去实施。不建议抱着拿很少的工资撑几年然后放弃的心态做自己喜欢的事。她给我们讲述了当时pandaho最开始一下子就很火,但是一段时间过去之后热潮逐渐褪去,她遇到了瓶颈,但是就是因为自己不喜欢上班,她坚持了下去。有同学问她,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怎么办?她说,现实其实并不是残酷,现实和梦想不会冲突,只是有些时候路途比较艰难。这就需要坚持,只要你是真正喜欢一件事物,一定可以坚持下去。

      但是,也可能本来喜欢,但research之后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喜欢。有的人很幸运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但有的人可能要找很久。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很幸运,但是如果没有找到,就要接受并好好的享受现在的生活,不要纠结,要善于从自己现在做的事中发现有趣的东西。人生在什么时候就要享受什么样的生活,而我们现在就要尽情的享受大学生活。无论什么样的专业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一定会产生影响。就像她自己当年学的数学有很多知识都没有用过,但是学习数学的思维让自己变得有条理,这个过程对自己很有用。

      有同学提问,现在很多人因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所以一边上班一边抱怨自己的生活,这种情况怎么办?她说,在一个行业里不要闷头做,要多抬头看看其他人在做什么,就算是一个小职员,也要想想自己以后成为领导者应该怎么做。这样你就会发现其实自己也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每件事都是business,各行各业都可以做生意。她尽量自己去联系出版、公益、合作商,现在她对这些都有涉猎,所以就算有一天自己不再喜欢画画,也可以做其他的事。

      最后,她告诉全场女生,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修饰自己,因为一个好的形象可以带给自己正能量,谁都愿意和赏心悦目的人多接触。还结合自己被面试和面试他人的经历,告诉我们应聘应注意的事项:首先,第一印象很重要,要做好细节。不要咄咄逼人,心态放轻松。第二,在面试之前,要充分了解对方,面试时在此基础上可以适当问一些问题。最后,要表现得不卑不亢,因为彼此之间是平等的,总会有不会的问题,在自己没有经验的时候要虚心踏实勤奋。

      现在有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还有一些人在理想与现实、兴趣与职业之间挣扎,通过这一次恳谈会相信在场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感悟。

                         
大学生社会责任协会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