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创业——成就梦想,引领人生

日期:2015-8-8 11:59:04
 
 

 创业——成就梦想,引领人生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国家的发展战略,也在国内掀起了新的创业浪潮。在当前社会的经济环境之下,应该如何创业,如何才能在创业这条路上少走弯路呢?86号下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诚信楼715教室,我们有幸请到天使投资人涂进军先生给营员们做有关创业的讲座。涂总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超过10年的IT行业软件研发与市场营销经验,之后10年成功创业,是特福莱汽车服务连锁与中国车主网创始人,现任斯科瑞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益瑞基金、龙腾资本合伙人,天使成长营创业孵化器执行总经理。

 

    涂总先是向我们介绍了创业的重要前提——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的确,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可能完全支撑起一个企业的产生和成长,而必须要一个团队齐心协力去完成。当然,团队有了,还需要其他的必要因素来为创业服务,如资金、顺应甚至引领社会行业趋势、创业激情、信心、百折不挠,甚至发展到特定阶段要懂得放下。涂总深入浅出地向我们列举并讲解了这些创业要素,向我们介绍了一个成熟创业发展的途径,展示了一个创业的框架,让我们能够多一份创业思维,形成良好的创业意识,让我们知道了创业需要把控的资金、团队、经验和趋势是纷繁复杂而充满变数的,因而需要百折不挠的激情和勇往直前的信心,最重要的还是懂得放下,坚持而不固执,要给自己身边的人带来幸福感。

    最让营员们印象深刻的是涂总对当今中国企业发展的痛点与突破口的深刻洞察,以及对如何书写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的详细讲解。

    通过涂总展示的一张张简洁明了的PPT和他清晰明确而不乏幽默感的解说,营员们明白了上市企业、高成长企业和传统企业的盈利模式与发展方向,对于速度和融资的重要性有了初步认识,而从品牌营销、粉丝营销再到饥饿营销的各种营销方式更让人脑洞大开。涂总告诉营员们在互联网时代用户获取资源和信息多是免费的,选择成本低,因此创业必须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抓住用户的痛点,满足用户需求,把握时代环境与社会背景,充分利用传播手段,营造良好的口碑,才能做出好产品,成功创业。

    对于如何书写商业计划书涂总讲解得非常详尽,将商业计划书的目的、行业分析、公司的战略思想、团队介绍、融资计划等重要环节一一展示给营员们,并从投资者的角度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特别注意事项,还以过来人的身份提出了几个十分实用的小技巧,提醒营员们找对投资人。

    营员们对涂总的亲切温和的风格和信息量超大的讲座热情很高,纷纷踊跃提问,尤其是自己对于创业的具体困惑,涂总都一一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营员们与涂总合影留念,这是未来企业家与天使投资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合影。

    最后,引用涂总的话与创业者共勉:创业是个小众的事情,创业的目的是为了增强自己和身边人的幸福感,不要被创业路上的荆棘所束缚和折磨。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