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商务礼仪培训讲座

日期:2013-8-5 15:38:00
 
 
      2013年8月1日正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大学生社会责任夏令营活动的第四天,伴随着北京夏日的一场凉爽阵雨,营员们再次怀着十足的热情投入到夏令营的讲座与活动中。
 
      8月1日下午,恒久财富的毛妮妮女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商务礼仪讲座。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毛妮妮女士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形象的图片、PPT展示以及充满乐趣的现场演示等方式吸引着所有营员的注意力,让我们这些中学及大学生们对商务礼仪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从商业着装、迎来送往、餐桌礼仪等众多方面讲述了商务礼仪。首先,毛妮妮女士系统地对商业着装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并通过现场学生表演的方式进行互动,实时纠正误差,加深我们的印象。然后她介绍了商务正装和商务休闲装的区别,通过实例和图片进行辨别区分,详细地对男士及女士商务正装的款式颜色搭配及相应的行为举止进行了生动的描述,使营员们得以更充分的了解。同时普及了关于晚礼服的相关知识,图文并茂的PPT和生动有趣的表演使讲座过程中笑声不断。
 
      随后毛妮妮女士就商务活动的迎来送往进行讲解,对介绍相识,握手,递交名片,站、坐、行等多方面进行演示和纠正。在这一部分,营员们与讲演者进行了充分的互动,通过现场表演,情景表演等多种方式自行对商务礼仪进行揣测,通过毛妮妮女士的纠正,对商务礼仪进行切实的体验和感受。虽然大多数人表示出对这些行为举止严格规定的不适应但仍然乐在其中。
 
      最后是关于餐桌礼仪的介绍,从中式到西式,从坐次到餐具的使用,以图片的形式对商务环境中的餐桌礼仪进行了普及,同时对于餐具和酒杯知识的讲解充分的调动起了营员们的积极性。
 
      此次讲座的成功之处在于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内,不仅让营员们对商务礼仪的许多方面的细节进行了解,通过形象的讲演使之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充分地调动起营员们的积极性,使他们乐于并易于接受新知识,度过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下午。
 
      就我个人而言,之前对商务礼仪知之甚少,仅有的一些知识也是仅限于餐桌礼仪,对于着装,行为举止和接人待物完全没有给予充分的注意,然而,我们这些大学生们终会进入社会与人交往,而缺乏适当的商务礼仪知识往往会使我们陷入不利的局面:无意识的冲撞别人,影响到其对我们能力大小的怀疑,甚至让别人质疑道德素质。如此看来,对于我们这些尚未进入社会的学生而言,学习商务礼仪刻不容缓,从现在起就开始培养自己的行为举止才能使我们未来自然而然地展现出自己的良好品质,提升个人素质并打造更好的第一印象。
 
      中国自古便是礼仪之邦又怎能失礼于人前,而礼仪的准则也需要一代代地传承下去,优良的礼仪举止体现了一个人的个人修养高低,因此我们需要更早的对商务礼仪进行了解和贯彻以提高个人素养,弘扬礼仪之风。通过今日这次声情并茂的讲演,我们在欢乐中收获了知识,而通过实施这些商务礼仪我们也将在未来展现出更出色优秀的自己,不仅仅让别人在能力方面认可自己,同样在行为举止接人待物上认可我们,更好地塑造我们的个人魅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宋丽同学来稿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