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BRI and SDG: Chine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第二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导师公益培训在京成功举办

日期:2017-9-26
 
 

2017年9月19日至9月21日,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公益培训系列之一,第二届创业导师培训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绿色创业研究中心联合挪威奥斯陆大学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及优博商学共同举办。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旗号召下,在国家各级政府配套政策支持下,创新创业浪潮如火如荼。为配合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北京市在“创新创业”方面指示精神、支持政策的更好落地,帮助创业者在“创新创业”快车道上走得即好又远,本培训项目聚焦能力建设,突出创业实践与教学、指导方法的有机结合,同时,在实践层面融入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的视角,致力于培养一批有抱负、视野宽、能力强的创业导师队伍。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包括:1.开拓眼界:通过专题讲解、实地考察等方式,帮助创业导师了解创新创业发展趋势及相关政策,同时,通过实践经验分享,引入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拓展并巩固创业导师的知识储备,更好地奠定其创业培训理论基础;2.提升能力:通过专题讲解、实战演练、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实培训方法,完善培训方案,促进方法革新,全面提高创业导师的培训技能;3.理解实践:通过实地考察、实战演练等方式,帮助创业导师深入了解创业项目的主要管理过程及决策要点,以此促进指导方法与商业实践的有机结合,从而更有效地进行创新创业指导工作;4.贡献社会:在提高自身理论高度及教学能力的基础上,帮助创业者把握趋势,发掘商机,创新模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公益培训面向全社会创业者及创业导师推出系列培训课程。共有40余名学员参加第二届创业导师培训,这些学员来自孵化器管理机构、高校以及部分创业企业。
 

为了促进学员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环境以及绿色创业机遇,在培训的第一天上午,我们邀请中关村管委会人才资源处张文琼处长以及北京绿色空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强先生,分别从政策与创新创业实践的角度为学员廓清创业环境。张处长首先为学员介绍了中关村近几年在促进创新创业蓬勃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同时详细地梳理了中关村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对创业企业申请人才政策支持需要注意的方面做出了详尽的说明。张志强董事长则从实践的角度,基于其亲身经历的创业历程,为学员们梳理了在创业过程中从找准创业方向、集合创业资源到实现经济和社会利益共赢等各个方面的关键因素并分享其创业经验。



中关村管委会人才资源处张文琼处长


北京绿色空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志强董事长

第一天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中心执行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战略与营销教研室主任侯胜田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内容新颖、形式生动的创业课程指导方法讲座。通过对创业课程指导方法发展历程、最新研究及实践成果的梳理,侯教授向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多种创业教学方法的原理、应用以及应当注意的方面,从而帮助创业导师在指导创业者方面更注重系统性、实践性以及效用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中心执行主任侯胜田教授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营销系主任熊伟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且内容丰富的营销决策模拟课程。熊教授通过对营销决策过程的梳理,从产品的研发、生产、定价到渠道的安排、销售的激励全流程的系统讲解,向学员们全面展示、系统分析了对创业企业至关重要的决策过程。接下来,在几轮的决策模拟与分组对抗中,熊教授带领学员分析市场情况、探讨科学决策、分析决策效率,将营销系统知识与商业实践有机的结合,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创业企业的核心决策要点,同时熟练掌握决策模拟教学指导方法。


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营销系主任熊伟教授



第三天上午,来自商道融绿的董事总经理张睿先生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社会创新、社会企业与绿色金融的发展历程、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通过张先生的细致且系统的讲解,学员们对可持续发展、绿色创业、绿色金融的发展态势、机遇与挑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通过实践案例的解析,更加坚信绿色发展的道路。


商道融绿董事总经理张睿先生

在第三天的下午,为了促进学员之间以及学员与讲师之间的深入互动、相互学习,我们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沈军先生、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武蕾副院长、优博商学负责人戴经纬先生与学员们座谈并探讨绿色创业及创业指导的相关问题。过程中,出席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对绿色创业、创业指导方法进行进一步的阐述,并与在座的各位学员深入交流并解析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创业指导工作的优劣势以及革新方案,帮助学员们在各自的创业以及创业指导工作中更好地优势互补、集中资源、提高效率从而取得经济社会效益双赢。

 


 
 
在随后的结业典礼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教授、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武蕾副院长向参加此次导师培训的各位学员表达了诚挚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此次学习的基础上,将所思所学运用到创业及创业辅导过程中,更好地助力绿色创业的蓬勃发展。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与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第二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导师公益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关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公益培训
“绿色发展”集中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要义,强调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兼顾社会与环境的发展诉求;“绿色创业”则将最具可持续性的创新元素加入到发展路径的考量当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下的中欧绿色创业公益培训是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开展的创业培训项目“绿色商业选择”( GBO,Green Business Options)为蓝本,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及奥斯陆大学(Universitetet i Oslo)深度研发,面向广大创业者以及创业导师,聚焦理念革新与能力建设,旨在通过集中、多元培训,探寻更多宜于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商机,促进绿色创业、绿色就业,以应对生存发展的环境挑战及社会压力,促进经济转型与绿色发展。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