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中心介绍
返回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中心介绍

使命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伦理中心”)成立于2004年,是一所隶属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北京)的非政府组织。
      伦理中心专注于将学术研究与商业实践联系起来,特别关注于伦理的战略和绩效表现。
      伦理中心旨在通过经济伦理领域的研究、教学和行动,向社会传递积极的价值观和知识体系,以期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价值观
      伦理中心致力于以基本的人类价值观念(诚实、守信和尊重)作为行动准则。
      伦理中心通过媒体、活动和出版物,积极地与更广泛的公众、教育机构和其他相关团体接触 ,并力求取得建设性成果,尽力保持所有活动的透明性和可信性,让利益相关者了解其使命、项目和基本运作情况,并接受公众的质询与监督。

工作范围
      伦理中心的项目覆盖三个主要的活动领域:研究、教育和社团。以诚实、守信和尊重的人类价值观为基础,这些领域的活动均致力于鼓励和激发利益相关者从伦理道德的角度思考和行动。这些活动由中心办公室的专门团队负责管理与实施,进行调查研究和发布报告。中心一年举办两次国际会议,为商业团体、公民社会和政府官员之间建立一个对话和合作的平台,以总结和彰显经济伦理方面的优秀成果。

1. 教科书
伦理中心将30多本经济伦理领域的书籍翻译成中文。目前,两本本土的教科书即将面世,将从中国的视角解读经济伦理。

2. 案例研究
伦理中心已经建立了经济伦理领域的案例研究指南,并将大量的资源致力于经济伦理领域的案例开发。

3. 国际经济伦理期刊
《国际经济伦理期刊》一年出版两次,致力于创建一个有关经济伦理问题原创研究的合作与共享平台。

4. 专题项目
伦理中心作为智库,参与政府部门和商业团体的研究项目。项目包括“十二五”规划中的国家电网改造、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的公民社会报告、商务部的责任投资计划。

5. 教学创新
伦理中心将领导力和经济伦理结合起来,开发体验式学习项目,鼓励商业决策过程中引入伦理思考。

6. MBA /EMBA课程
将《领导力与商业伦理》课程引入对外经贸大学MBA教学大纲,将《国际视角》与《伦理学与社会责任》课程引入美国西东大学在华的EMBA课程体系。

7. 全球伦理网
伦理中心与全球伦理网紧密合作,共同推广并贡献于在线伦理图书馆。

8. 培训项目
伦理中心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官员和来自商业团体的经理提供多种多样的培训项目。

9. 电视节目
伦理中心相信,获得公众广泛理解和认可之后,方能取得成功。因此,中心成功通过国内主流媒体,推出八集伦理纪录片《诚信——中国行动》,并就社会关切的问题长期提供媒体论评。

10. 社会活动
伦理中心在过去的五年间,一直积极致力于为一所中国农村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其教师提供培训项目。

11. 夏令营
伦理中心为大学的学生领袖创办社会责任夏令营,为其提供直接与商界利益相关方对话的机会。

12. 论文比赛
伦理中心在全国百所高校中组织社会责任有关话题的征文大赛。

13. 慈善事业
伦理中心为商业团体的慈善项目提供战略咨询与指导。

组织机构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