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会议
  -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l Business Ethics
  - 【新书发布】Trust, Legality and Exception
  -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 BRI and SDG: Chinese lenders’ credi
  - China-EU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 明心桥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 气候变化:中国应对途径国际研讨会
  - 线上研讨会:《中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创新时代国际研讨会》
  - 中国、瑞士与南非“跨文化商业伦理联合课程”正式启动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研讨会:China and gl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中国社会公益领域的组织建设和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5-3-23 21:19:38
 
 
    2015年3月18-19日,“中国社会公益领域的组织建设和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和墨西哥的学者和实践者们齐聚一堂,以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和电子网络世界为重点来讨论中国如何探索和推动本土独特的公益领域的建设。伦理中心代表高一欢和杨帆女士分别出席两天的会议。
 
    会议由福特基金会驻中国首席代表Elizabeth Knup女士致主题辞:《21世纪中国慈善业的发展趋势》,她在致辞中指出,全球化的新趋势促使人们参与慈善的途径多样化,不只是投入捐款,还有贡献各自的专业知识、激情与志愿服务等,她还就新技术的发展、社交网络、慈善的年轻化、草根公益组织困境、社会契约在中国的崛起等方面进行论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耿明女士就《中国基金会和资助方如何应对策略和能力的问题》进行演讲;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及其合作伙伴就《中国非营利组织和社会创新者如何应对策略和能力的问题》开展讨论。其中,友成基金会的新公益创投概念尤为引人瞩目,为新公益的社会创业提供天使赞助及平台支持的良好实践。
 
    18日下午,来自学术界及企业界的演讲嘉宾分别就《如何整合能力与策略—资助方和受助方的实用工具手册》、《如何激发和拓展中国的公益和社会创新研究》、《如何培养公益领域新一代的学者、实践者和领袖》展开演讲。
 
    19日全天的主题都紧扣了当下的潮流:大数据与互联网成为了社会公益领域的推动者。斯坦福大学慈善与公民社会研究中心访问学者Lucy Bernholz博士的演讲《电子公民社会实验室》,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讲师张长东博士、北京大学政府社会学系讲师吴利娟博士以及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孟昭莉博士带来的实践报告《移动电讯和社会发展》,斯坦福大学慈善与公民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龙彦博士的《中国公益组织电子档案库》等等,都为与会者们展示了网络时代是如何网聚社会公益力量,从而更有效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会议最后分别由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Kay A. Lee女士与斯坦福大学慈善与公民社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Kim Meredith 女士做结束语,感谢大家为社会公益所做的努力,并鼓励大家继往开来,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