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杨运辉:新华联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 刘念宁:企业与非政府机构的合作与共赢
  - Kitty Vorisek:农民工子弟教育问题——以蒲公英学校为例
  - 陈忆梦: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表现
  - 梁晓晖: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社会责任实践
  - 李丽:供应链的社会责任
  - 李洁: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
  - 王纪平:查理•芒格的会计寓言
  - 吴炳新:世界金融危机并没有结束
  - 宋泓均:差异化管理:应对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性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线上研讨会:第四届Walk the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宋泓均:差异化管理:应对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性

日期:2013-2-2 20:37:39
 
 
      2012年12月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成立30周年庆典暨第八届国际经济伦理研讨会“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性与差异化管理”的第一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宋泓均博士发表了题为《差异化管理:应对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性》的演讲,更多地从文化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古往今来,世界不同地域的人类通过劳动过程形成了不同的文化,并沉淀、凝集于宗教、政治、信仰、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组织行为和以此为基础的群体、地域、甚至国家思维方式之中。因此,国家、地域、群体、个体的发展不平衡是一个必然的事实。但宋博士深刻地感受到,人的存在是一个现实,人的生活是一个现实,人要求富裕的生活是一个现实,这一点无分国界。
 
      宋泓均博士从历史的角度,对贫困、收入差异、贪污腐败等问题进行了评述。他认为,低薪制必然导致贪污,而反腐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标准的制定上,宋博士强调了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重要性。他认为,在中国,工资待遇存在适度差距是必要的。教授和工人、本科生和博士生本就应该享有不同的工资待遇,这样才能激励人们继续深造。宋博士还分享了他在一个天主教国家面包店的经历。面包店中有一条标语,称其食品都是做给孩子们吃的,而依照圣母玛丽亚的标准,这里的“孩子们”即代表着最高的标准。
 
      宋泓均博士指出,对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问题进行差异化管理是一个为追求个别调整到规范化调整的实际、实效、实用的哲学理念。从这个哲学理念入手,我们可以更好地对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管理逻辑、方法、技术、设计、培训和空间进行拓展,从而为更加复杂的、多层次及差异化的管理工程提供安全、实用、可靠的可行性方案。
 
 
实习记者:张梦莎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