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Your Language 登录|注册
全文检索
 
  首页
培训
研究
会议
纪录片
社会创业家项目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给我们留言
 
相关信息
  - 杨运辉:新华联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 刘念宁:企业与非政府机构的合作与共赢
  - Kitty Vorisek:农民工子弟教育问题——以蒲公英学校为例
  - 陈忆梦: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表现
  - 梁晓晖: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社会责任实践
  - 李丽:供应链的社会责任
  - 李洁: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
  - 王纪平:查理•芒格的会计寓言
  - 吴炳新:世界金融危机并没有结束
  - 宋泓均:差异化管理:应对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性
 
 
人气榜
“南南合作与多边主义新范式”国际圆桌
【新书发布】Intercultura
【新书发布】Trust, Legal
China-EU Relations
BRI and SDG: Chine
【新书发布】中国价值观:理念与实践
Globalance – Actio
线上采访:What the West
专家研讨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评
线上讲座:2020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
 
推荐
网站推荐
商业伦理基本知识---由国际经济伦理
 
刘念宁:企业与非政府机构的合作与共赢

日期:2013-2-2 20:51:34
 
 
      会上,易安信电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公民暨政府合作总监刘念宁女士以“企业与非政府机构的合作与共赢”为题,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刘念宁女士在政府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和实践经验。
 
      首先,刘女士总结了自己多年来在该领域的工作经验,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NGO跟企业的合作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第二,NGO跟企业双方到底要什么样的关系?第三,NGO和企业如何建立伙伴关系?第四,双方为什么要合作?
 
      刘女士提到,对于企业来讲,并不是万能的,企业需要寻找到合作伙伴,能够帮他们面对这些外在的问题,尤其是面对本地的这些利益相关方。她总结企业跟草根NGO的关系以及合作的原因。关系主要有三层:第一层是金钱和物质关系;第二个层是协作关系;第三个层次是策略性的合伙关系。在这个过程当中,企业与NGO之间要有共同的目标,有共同目标,有承诺,有尊重是很重要的基础,才能建成真正的合伙关系。合作的动因是价值和资源,而驱动力是管理。刘女士提到关于本企业与歌路营合作的例子。歌路营是一个国内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组织。企业希望让工科女生能够很好的发展,他们与歌路营合作,希望为工科女生做具体的职业规划。在这个合作过程中,双方很好地利用了彼此的优势,即,歌路营对学校的专业很了解,而易安信可以提供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共同强调社会价值、环境价值,并找到一个共同的价值,这项合作就走向了成功。紧接着,刘女士谈到了伙伴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原因,即制度化和共同目标。制度化就需要有正式的协议,如果没有正式的协议,企业跟NGO在执行过程当中会造成很多的问题。
 
      最后她提到,双方的合作共赢,知己知彼才能让企业与NGO之间的合作百战百胜,持久发展。
 
实习记者:郭芳菲
 
 

版权所有 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CIBE
京ICP备09022775号